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冶金专业群建设理事分会研讨会

2019年06月05日 10:24  点击:

 

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冶金工程系于2019年6月4日上午在图书馆第四会议室召开了“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冶金专业群建设理事分会研讨会”,来自全国五个省市自治区及省内的12家企业领导莅临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陈斌及冶金工程系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冶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马琼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宋院长致辞

会议首先由副院长宋元文致欢迎词,同时对学院的发展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他讲到学院着力培养的是有能力,有技术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扩招100万的号召,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招生规模将从去年的5500人扩招为8600人。对学院近期完成的“双高”院校申报情况尤其是金属精密成型技术专业群情况进行介绍;同时对“职教二十条”中有关校企合作优惠政策进行解读,希望校企双方开展多种形式合作,并探讨股份制等运作方式。

随后与会企业人员观看了我院宣传片,并对“教育部金属压力加工专业标准修订”展开了研讨。在研讨中,大家围绕如何搭建更有效的校企合作交流平台,如何共同培养高质量的人才,如何切实有效推进教师入企,提升实践能力,如何加强企业职工的岗位培训的话题,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大家共同学习讨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先期重点建设培育的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议名单的公告》等文件,深入了解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重大举措及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政策依据,为下一步产教深度融合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企业人员发表意见  

 

合影留念  

会议期间,各合作企业还开展了企业文化进校园、奖助学金发放等丰富多样的活动。

   

 

   

上一条: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二届二次理事会冶金专业群建设分会研讨会开幕 下一条:冶金工程系召开2019年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冶金专业群建设理事分会校企合作研讨会筹备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