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崔振军

2020年05月08日 17:00  点击: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冶金工程学院                  

优秀校友——崔振军

 

 

 

 

崔振军,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09届首批东兴铝业订单班毕业生,现任酒钢集团东兴铝业电解四作业区一工区工区长,铝电解工技师。由单位推荐,参加酒钢集团公司组织开展的推荐评选第二届“酒钢工匠”、“雄关工匠”、“陇原工匠”活动。  

【获奖情况】荣获2014、2015年度 “甘肃省技术能手”、2015年度酒钢集团“金牌工人、2015-2016酒钢集团公司“劳动模范” 、2016年兰州市“金蓝领”、2016年度嘉峪关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在他的带领下,四作业区一工区在2014年被酒钢集团评为先进班组,被嘉峪关市评为“工人先锋号”和“创新型班组”。  

【创新创效】参加电解四作业区的启动工作,启动后以精细化操作和精细化管理为控制方针,超额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在合理摆布电解生产技术条件、确保电解槽平稳的基础上,采取将30天的阳极周期延长到31天,年挖潜降耗实现471万元。对电解槽的长期跟踪,在电解质成分上通过对分子比和氧化铝浓度的精密控制不断进行调整,率先实现电解槽在平均生产电压3.947V下的长期平稳生产,实际工作电压降低了0.033V,最大程度提高了电解槽工作效率,年节约成本258多万元。  

【技能传承】参加青年素质提升活动, 在2016年集团公司“拜师学技”活动中获得“样板师徒”称号,徒弟成长为一工区副区长。  

【寄语】尊敬的学院领导,亲爱的学院老师,正是因为有您的以身作则,才使我们能够在现在的工作中尽职尽责、爱岗敬业。此时,我只能够对你说,老师您辛苦了,感谢您对我们的照顾和关心。感谢!

   

上一条:优秀校友汝小帅 下一条:优秀校友王海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