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系“三下乡”小分队携手镇原县团县委开展“童伴计划”

2017年07月30日 09:13 冶金工程系 点击:

 “筑梦陇东·奋进青春”

冶金工程系“三下乡”小分队携手镇原县团县委开展“童伴计划”

2017713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冶金工程系“筑梦陇东·奋进青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14人冒着炎炎烈日、翻越数座大山,来到庆阳市镇原县殷家城乡敬岔村敬岔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童伴计划”。小分队到农村小学和学童家中通过开展留守儿童状况调查、健康课教育、情亲陪伴等活动,把快乐和希望带给孩子们。此次活动得到庆阳市团市委和镇原县团县委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

敬岔小学是一所贫困的山区小学,离殷家城乡8公里山路,目前幼儿园学生和小学学生共80人,其中大部分为留守儿童,8名留守儿童为资助学生。少数学生家离学校较近,大部分学生每天来回需走十几公里山路。孩子们长期缺乏父母的关爱和交流,内心孤独自卑,性格孤僻。此次关爱活动,和孩子们一起观看视频、唱歌、游戏,拉近和孩子们的距离,了解孩子们的思想状况和心理情感。通过心理疏导,亲情陪伴有效帮助孩子们抹去心理的阴霾,把希望和健康快乐带给了留守儿童。

资助的留守儿童

爱心捐赠仪式

给留守儿童发放儿童读物

爱心笔盒

新的一天新的工作

送孩子上学

 

送孩子上学

辅导作业

课堂讲解

体育活动

体育活动

体育活动

学习歌曲

唱歌

跳舞

观看心理辅导视频

放学途中送孩子回家

   

 

留守儿童家

 

                                                                                    图文审核/马琼

 

上一条:冶金工程系暑期“三下乡”活动之——爱心捐赠 下一条:用青春呵护童年,用爱心点亮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