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链接】与“镍”同行,“钴”足勇气,点石成“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11月24日 17:14  点击:


来源:共青团金昌市委官网

http://jctsw.jcs.gov.cn/art/2021/7/16/art_29201_638717.html

在甘肃的河西走廊东部,有一座年轻的城市,它以独特的魅力和风貌,吸引着世人的目光。50多年前,这里是一片荒漠戈壁,是一个在地图上找不到名字的小小的村落。随着一块美丽的孔雀石的出现,新中国最大的镍钴生产基地拔地而起,并由此带起了一座新兴的城市——金昌,使之成为享誉世界的镍都。金昌因“镍”而闻名,镍产量居亚洲第一位,镍和铂族金属产量占我国的90%以上,是中国最大的镍钴生产基地和铂族金属提炼中心。

 

2021年暑期来临之际,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琼带领“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来到镍都金昌。通过系列活动挖掘冶金史暨新中国镍钴工业发展史,重温镍都故事,学习镍都开拓者精神,感悟乡村振兴。让青年学生在观察中受教育、明方向、长才干、做贡献,在实践中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跟党走,做品质至上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冶金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第一站来到金川科技馆,走进有色冶金技术的殿堂,探寻现代有色金属工业的神奇魅力,深入体会冶金材料工业对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不可替代作用,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镍钴工业的发展史,增强学生的专业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上一条:【抗疫记事】“疫”路成长,信传心语----冶金工程学院抗疫记事(三) 下一条:【外媒链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冶金工程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