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记事】“疫”路成长,信传心语----冶金工程学院抗疫记事(三)

2022年03月22日 12:27  点击:


   近日,冶金工程学院20级黑色冶金技术“八一钢铁”11班白云同学来信,深切表达了疫情以来他对学校的感激之情。白云同学2018年9月入伍新疆某部队,曾参与过驰援武汉行动,2020年10月复学进入学校冶金工程学院。

他在信中写道:“从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除夕夜驰援武汉行动开始,我所在的机动分队被抽调开展支援,从事站岗执勤巡逻任务,在乌鲁木齐机场巡逻过程中,看着驰援武汉行动的工作人员搬运物资,调度设备,我见证了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见证了什么是‘舍小家为大家的负重前行’,见证了什么是‘我是党员,我先上’。”

 “如今我从一名退伍的武警战士转变成了一名资环学生。本轮疫情的暴发,给学校按下了暂停键,但学校快速应对、精准施策,第一时间将疫情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学校将宾馆腾出作为我们密接者的隔离场所,在我们单人单间隔离的同时,学校的领导老师却在睡折叠椅、行军床,甚至好多后勤和产业处服务的叔叔阿姨们还在打地铺。隔离期间每天有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有可口的一日三餐,有充足的生活用品,垃圾有专人清理,微信里有老师细致入微的关怀问候。我深切感受到学校对隔离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倍感亲切,如沐春风。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就是新时代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的大爱和责任。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何其有幸身处资环!”

 

 

 

隔离期间,他依然用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作息规律,内务整齐;在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和各项防疫要求的同时,用微信、QQ作为心理辅导志愿者,为隔离同学做心理疏导。

面对学校的深情厚爱,白云同学主动提出向学院捐出500元购买防疫物资。他说:“钱是国家发给我的,我拿出一部分捐给学院,虽然不多,但我想为学院的抗‘疫’尽一点绵薄之力,这是一个退伍军人的责任。”是的,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言,500元不算什么,但对于一个在校学生来说,可能是他半个月的生活费。白云同学这种以小事见大爱的精神,以行动践行初心的担当值得每一个青年学子学习。

 

 

 

 

上一条:【学生工作】冶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2022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线上培训 下一条:【外媒链接】与“镍”同行,“钴”足勇气,点石成“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