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进校园】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甘肃省金属学会秘书长拓钊应邀为冶金工程学院学生做科普讲座

2021年04月19日 09:38  点击:


 4月15日下午,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冶金行业知名专家、甘肃省金属学会秘书长拓钊为冶金工程学院200余名学生做了题为“甘肃省有色冶金工业发展”的科普讲座。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琼出席并主持活动。

     拓秘书长首先从有色金属的分类入手,详细介绍了甘肃省有色金属矿产资源的种类和现状,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有色冶金知识“专业课”。随后以铜、镍、铝等常见有色金属为例,用详尽的数据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有色冶金行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报告中穿插的老一辈冶金人为金川集团成立与发展、填补中国镍生产空白的艰苦卓绝奋斗史,更是为学生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拓秘书长的报告,不仅让学生们对有色冶金行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自身所学专业增强了自信心和自豪感。老一辈冶金人的奋斗史,也激励着在场学生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技术技能水平,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冶金人”,为甘肃省乃至全国的有色冶金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生工作】冶金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学生召开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下一条:【技能大赛】2021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学生组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开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