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精密成型技术专业

2021年04月28日 15:10  点击:

 

                            

        

金属精密成型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30504)       

◎培养目标:金属精密成型技术包括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精密制造、精密锻压、精密热塑性成型、精密焊接与热塑性切割等现代(智能)成型技术。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具有本专业相关领域工作的专业技能,培养能在金属材料粉末制备、精密成型与材料结构研究与分析、金属材料及高性能复合材料制备等领域熟练应用相关专业知识,具备“道德素质强、职业技能强、吃苦精神强、创新意识强 ”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金属材料及热处理、粉末冶金原理、真空冶金、粉末冶金制造工程、材料精密成型技术等。     

◎就业面向:学生毕业后可在航空航天、精密仪器、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电力与动力、船舶工程、汽车、石油化工、半导体等现代(智能)制造领域从事金属材料制品的生产操作、工艺设计、材料表面改性以及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功能材料的生产加工操作与工艺技术管理,也可以在相关行业从事金属材料生产组织、技术管理和材料的检测、失效分析等技术监督工作。     

上一条:金属精密成型技术专业3D打印技术方向 下一条:金属材料检测技术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