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材料技术专业

2021年04月28日 15:57  点击:

 

储能材料技术专业介绍

                      

 

新能源电池组装车间                储能材料检测

储能材料技术专业 (专业代码:430504    

◎培养目标:储能材料被人们称为“绿色环保能源”和“跨世纪的能源革命”,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新能源交通工具、3C类电子消费品和工业储能领域。掌握储能材料技术制备及应用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面向现代新材料制造行业,为新材料领域培养生产与制造、工艺与设备、技术与服务、质量与管理、安全与环保等工作群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化学电源基础、电路基础及安全用电、电工电子技术、储能材料制备技术、储能电池生产技术、储能模组设计、储能材料检测技术、储能材料回收及应用技术、储能材料及电池企业质量管理与控制等。  

◎就业面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在新材料、新能源领域从事储能材料制备技术、储能电池生产技术、储能模组设计技术、储能材料及电池检测技术、储能材料及电池回收利用技术等生产研发及管理工作。  

◎办学特色:《“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要求大幅提升新能源汽车的应用比例,推动新能源汽车等绿色低碳产业成为支柱产业。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号召,依托学院深化校企合作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组建了储能材料技术专业。从开发设计、方案制定、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保障、教学质量的监控、学生就业、人才质量的评价等专业建设全过程都建立和完善了校企工作管理制度,并组建专业教师团队赴金川集团、青海比亚迪等企业深入调研企业人才需求状况,实现该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更贴近用人单位实际要求、有针对性地为新能源企业培养一线技术技能型人才。  

   

下一条:金属精密成型技术专业3D打印技术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