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行业相关专业设置论证工作研讨会

2020年04月20日 09:3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专业设置论证工作的通知”,更好地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工作。2020年4月17日上午,在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的组织下召开了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行业相关专业设置论证工作研讨会,基于疫情防控工作仍在进行,本次会议采取网络会议方式举行。冶金工程学院院长马琼、副院长侯伟及相关老师参加。

  

  

      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凯,天津大学教授肖风祥教授,以及拟参加试点申报工作的院校负责人、学科带头人、专业骨干教师等共计40余家单位的120余人在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赵丽霞主持。

 

会议首先由宋凯副主任围绕要不要办高职本科办哪些专业等试点院校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读。随后由天津大学肖风祥教授做了主题为“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定位”的报告。报告围绕专业如何选择、与普通本科的区别及联通高职与本科专业教育体系等方面展开,系统的阐述了如何办、怎么办等问题。

各与会院校也对各自关心的专业名称、招生、学生毕业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肖风祥教授一一做了解答。此次会议为我们申报试点专业和今后具体实施提供了参考和依据,冶金工程学院随后将按照要求拟定申报专业名称,完善调研论证等后续工作。

 

上一条:材料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四次在线教研会议—暨金属精密成型专业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研讨会 下一条:材料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在线教研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