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视频研讨会

2020年03月24日 09:46  点击:

 

2020年3月21日,冶金工程学院材料教研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视频研讨会,材料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副院长侯伟对会议进行监督指导。  

本次会议,利用“腾讯会议”软件进行,会议时间为9:00-10:00。参会人员部分截图如下:       

本次会议由材料教研室主任张龙主持,会议内容围绕以下两个方面进行:  

(1)针对前四周网络教学的效果和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  

通过检查相关教学资料,观摩各位老师网络授课,课后研讨等环节,本教研室老师均能本着认真负责,教书育人的态度认真备课,规范授课,关注学生动态,采取多种形式保证课程的正常进行。  

尤其是“立德树人”环节,各位老师通过本次疫情,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引导学生遵守法律法规,传播优秀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民族自豪感。  

张龙老师指出,各位老师要加强合作,发挥团队精神,尤其带同头课的老师要在课后积极的开展课程讨论,保证课程进度按计划进行。  

(2)针对“双高”资源库建设的相关讨论  

侯伟副院长首先强调了“双高”建设的重要性,然后为老师们讲解了“双高计划”的建设重点和建设要求,明确了建设的内容和接下来需要完成的任务。  

张龙老师针对“双高”建设的相关文件对教研室人员就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确定了本教研室的建设任务,尤其是针对资源库的建设提出了详细的任务指标,就资源种类的确定,知识点整理,相关视频,动画,图片等颗粒化资源的收集进行了详细的划分。老师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就计划内容进行补充和改进。  

 

上一条:冶金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及项目成果 下一条:冶金教研室开展学生金属冶炼及设备检修赛项选拔赛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