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冶金学院组织专业教师进行科研能力培训

2020年11月27日 11:52  点击:

为提高冶金工程学院专业教师的科研能力及科研水平,学院于2020年11月25、26日组织了为期天半的科研能力培训。培训由冶金工程学院副院长侯伟主持,分别邀请了钢铁研究总院侯博士和杨博士对Thermo-Calc软件的相图绘制、相变过程的热力学动力学计算以及Scheil-Gulliver模型的凝固过程计算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讲解。

 

Thermo-Calc是由瑞典皇家工学院为进行材料热力学与动力学计算而专门开发的热力学相计算软件,经过近30年的发展,Thermo-Calc软件已成为数据齐全、功能强大、结构较为完整的计算体系,是目前享誉世界的材料计算软件。其可以进行稳定和亚稳定的非均相相平衡、相数及其组成、热化学数据、转化温度,如液相线和固相线、相变的驱动力、相图(二元,三元和多元)、应用Scheil-Gulliver模型的凝固过程、化学反应的热力学性质等方面的计算。

 

通过培训,老师们对Thermo-Calc软件已有所了解,并进行了简单功能的操作。随着未来在科研工作中对Thermo-Calc软件的逐步深入摸索和使用,其对科研工作的促进作用必将逐步凸显出来。

 

上一条:【教研活动】“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冶金学院举办第二届教师课程思政比赛 下一条:【教研活动】冶金教研室19级学生认识实习方案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