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冶金学院举办第二届教师课程思政比赛

2020年12月04日 09:31  点击:

 

建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长效机制,探索实施课程思政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协同育人效应。冶金工程学院于2020年11月26日举办了以“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的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全体专兼职教师均报名参加了比赛。

       

比赛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林、教学督导室主任陈斌、纪检监察室主任何沛锋、冶金工程学院院长马琼担任评委,冶金工程学院副院长侯伟主持比赛。参赛教师需准备以体现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红色文化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职业素养、工匠精神教育为灵魂和主线的“课程思政”授课PPT,并进行不超过8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评审组成员采用现场在线不记名打分的形式直接扫描二维码评分,教师评委、学生评委共同打分。  

             

   

   

   

   

   

   

   

经过2个小时紧张的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后由朱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朱院长首先肯定了竞赛对探索课程思政实施的重要性,并对部分教师的参赛内容进行了评价,最后结合教育部文件及会议精神提出了对课程思政的建议。  

 

 

 

 

 

 

 

 

 

 

 

   

本次竞赛对促进教师在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结合上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搭建了教师之间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学生竞赛】冶金工程学院第二届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教学科研】冶金学院组织专业教师进行科研能力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