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工作】冶金教研室召开线上教学研质量提升讨会

2022年04月01日 16:27  点击:


2022年3月30日,冶金教研室组织教师在线上召开了主题为“线上教学质量提升”的研讨会。

 

线上教学已经开展两周有余,学生对线上教学已经完全适应,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线上教学学生的管理,组织本次教研室研讨会。教研室教师结合自己授课和听课情况,对这一段时间的线上授课进行了总结,教研室主任记录和汇总,梳理了比较好的做法,并进行了研讨。大家一直认为,要提高线上教学质量,首先是要有效的管理学生,比如让学生打开摄像头、课前和学生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课中多提问、课后组织答疑等。教师要比线下授课付出更多的备课时间,多搜集一些多媒体资源,丰富课堂内容,增强趣味性,多设计一些讨论话题,提高学生的参与度;还要及时总结反馈学生的听课数据,同时还要加强课程思政教育,做好学生心里疏导。

 

最后,侯伟副院长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做到精准教学,线上教学效果不打折扣。督导室王老师指出了听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享了环化学院老师线上教学过程中好的做法,对线上教学提出了改进意见。

上一条:【教研工作】冶金工程学院组织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冶金技术史》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研讨会 下一条:【教研工作】冶金工程学院材料教研室召开第三次教研室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