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系材料精密成型暨3D打印创意工作室通过验收

2018年06月06日 10:50  点击:

 

201864日,冶金工程系材料精密成型暨3D打印创意工作室在金星实训楼208顺利通过验收,国资处、审计处、工会及冶金系相关领导老师参与了验收工作。  

 

       

实训室全貌  

3D打印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精密成型技术。冶金工程系材料精密成型暨3D打印创意工作室是甘肃省内高校已建成规模最大的3D打印实训室,与此同时首台金属粉末打印机也进入甘肃高职院校。  

   

金属打印机  

材料精密成型暨3D打印工作室从2017年末开始项目论证、招标,历时半年建设完成。设备全部安装到位后,冶金系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多次设备使用培训。并利用设备打印出了多种成品,经过初步使用后,3D的打印的魅力深深吸引了老师和学生。假期,冶金系还将派出2名教师开展关于3D打印材料与技术的学习培训,为进一步服务于冶金系材料精密成型专业,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奠定基础。同时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开发多种多样的实验实训项目,将3D打印这一材料快速成型技术应用到平时的实践教学、教师科研及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训过程。  

              

  部分打印成型的作品  

目前,材料精密成型暨3D打印工作室已全面投入使用。  

   

   

上一条: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实验中心领导来学院洽谈实训基地建设事宜 下一条:实训室简介-金相观测实训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