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二届二次理事会冶金专业群建设分会研讨会开幕

2019年10月31日 14:21  点击:

 

20191029日,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二届二次理事会冶金专业群建设分会研讨会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第会议室召开。来自北京、江苏、甘肃等全国个省市自治区21家行业企业,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副院长阳仁贵出席会议,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琼及冶金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马琼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马琼院长致欢迎词欢迎各位企业领导来校交流,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探索多种形式的集团化办学模式,推动健全政府主导、行业指导、企业参与的办学机制,实现职业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发展,增强学院的办学能力,并逐一介绍了参会领导嘉宾。  

马琼院长致欢迎词

随后由马琼院长汇报了2019年理事分会工作情况,并将2020年理事分会工作计划提交大会进行了讨论。 阳仁贵副院长代表学院与4家单位分别签订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协议。

                                                                签订协议

 在座谈交流环节,各理事单位就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招生就业工作的衔接、课程开发、员工培训、科研工作对接与推进及企业实践案例的收集等多个主题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冶金工程系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对于双方未来校企合作更加深入、更加紧密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企业代表发言

 

                                  

                                              拓秘书长讲话

会议最后,冶金专业建设理事分会理事长、甘肃省金属学会秘书长拓钊发表了讲话针对目前冶金行业人员流失和社会对冶金行业认识不足的问题,拓秘书长建议充分发挥优势,通过深入发展产教融合,引导冶金行业、进一步提升理事会在冶金行业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指出,校企合作是人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的继承与创新,是加快培养社会和企业急需高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希望各企业能够与学校、创新创业中心共同发展,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阳仁贵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对冶金职教专业建设分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建议及时跟进行业动态,为我国冶金与材料行业向更高端发展做出贡献。

           

                                      阳院长发表讲话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吉利汽车设备捐赠及新疆农六师铝业、苏州东山精密仪器制造有限公司企业工作站授牌仪式。

本次会议深化了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了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冶金专业建设理事分会发展,围绕落实产教融合,彰显了集团化办学优势,对学校提高办学质量,全面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冶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上一条:冶金工学院校企合作企业-金川集团镍盐有限公司向学院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下一条:冶金工程学院暑假走访用人单位-兰州西脉记忆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