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访企业、问需求、促就业-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开展毕业生实习生回访及企业人才需求调研

2023年02月13日 00:57  点击:


2023年元月29日至2月9日,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琼前往江苏浙江、江西三省开始访企拓岗活动考察了江苏沙钢、华友钴业等8个冶金材料类头部企业。作为本次访企拓岗活动中的内容之一,针对用人企业与毕业生实习生开展了问卷调查

  

本次问卷调查旨在调研用人企业、毕业生实习生对冶金专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实践实训教学、综合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建议。其中针对企业专门设计了职业本科方面的调研内容,掌握企业对于职业本科的人才需求、学生能力要求、薪资晋升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调研,了解企业对于职业本科的认识、学生素质能力要求,毕业生实习生对于冶金专业建设方面的意见等重要内容,有助于问题导向提升专业内涵,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冶金学院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与联系。学院将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探索冶金类专业职业本科建设路径,为冶金行业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撰稿:侯伟,一审二审:侯伟,三审:马琼

上一条:【校企合作】冶金工程学院与衢州华友钴新材料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 下一条:【访企拓岗】探访智能化冶金企业-冶金工程学院党委调研冶金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现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