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系组织全系学生开展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争做合格大学生——提高文明素养主题班会

2019年06月05日 08:53  点击:

为了倡导礼仪规范,提高同学们的文明素养,普及文明教育,营造知荣辱,讲文明的优秀氛围,增强学生的文明素养,最大限度消除学校不文明行为,使学生懂得在校园中要注意哪些方面的行为准则,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冶金工程系2019年6月4日组织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开展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争做合格大学生——提高文明素养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列举了一些校园不文明行为,如:情侣在校园公众场合过分亲密,打情骂俏,衣冠不整,粗言秽语,在公共场合吸烟,随地吐痰、乱认垃圾、往宿舍楼下扔烟头、破坏公物,课堂吃东西说话等一系列不文明陋习,强调同学们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都应该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争做文明学生,讲文明树新风,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时刻严格约束自己并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提升文明素养,共建文明校园,消除自己不文明行为,正身立己,不断提高素质文明,树立良好的精神面貌,是我们每一位同学应该做到的,养成健康向上的文明新风,向不文明行为告别,建立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我们全体学生应行动起来,真正做到“发扬优点,正视缺点,并且敢于改正缺点”,就一定能引领校园新风貌,扫除不文明行为,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就一定能成为一个“德才”和谐发展的人。

通过这次班会,使同学们认识到自己有哪些不足和不文明的地方,要求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提高全体同学文明素养,遵规守纪方面的意识,争做文明合格大学生,今天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开始,用实际行动向不文明行为告别,让文明礼仪之花开满资环学院的每个角落。

 

 

上一条:大学生诚信倡议书 下一条:冶金工程系组织全体学生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走进道德讲堂、感悟道德力量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