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系召开“道德讲堂——无奋斗不青春”主题班会

2019年06月03日 10:03  点击:

 

为鼓励学生放飞青春梦想,争做先进时代新青年,5月31日晚,冶金工程系组织召开“道德讲堂——无奋斗不青春”主题班会。

        班会上同学们观看了央视《开讲啦》两期节目视频,视频中中国第一位女实习舰长韦慧晓和武警“猎鹰突击队”特战队队长王占军分享了他们对于生活和生命的感悟。

韦慧晓,中国第一位女实习舰长,23岁在华为就职,27岁获环球洲际小姐称号,34岁成为中山大学博士,35岁入伍参军,她在央视《开讲啦》说,“我的价值观是,一块不贵的手表,因为我戴过了,所以身价百倍。”

      王占军,武警“猎鹰突击队”特战队队长,心怀忠诚于党、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6次在国际特种兵赛场上摘金夺银。

韦慧晓和王占军的事迹给了同学们很大的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做好自身的未来规划,以更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面对各种挑战和历练,不负青春,不负梦想

上一条:冶金工程系组织全体学生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走进道德讲堂、感悟道德力量主题班会 下一条:冶金工程系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班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