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系赴内蒙古鄂尔多斯集团西金矿冶有限责任公司参观考察

2019年05月27日 16:28  点击:

 

 2019年4月22-23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冶金工程系马琼主任、张岩成副主任、学生干事冉曙赴内蒙古鄂尔多斯集团西金矿冶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参观考察。  

西金矿冶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鄂尔多斯集团,下设公司16家,员工近万人,总资产100多亿元,年产各类硅铁合金200多万吨,拥有12500KVA、25000KVA、45000KVA、63000KVA等各种型号矿热炉,主要生产精炼硅铁、高纯硅铁、硅锰合金、高碳锰铁等,以及微硅粉等铁合金和其附属产品,并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生产,硅铁产能单体世界第一,被誉为“世界硅都”和“铁合金大王”等称号。冶金产业的技术力量雄厚,设备工艺先进,是国际上最大的硅铁合金综合供应商。  

   

与人力资源部经理苗全旺,招聘部长臧蒙占座谈  

人力资源部经理苗全旺对马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鄂尔多斯集团和西金矿冶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详细阐述了企业在大学生就业方面的薪酬和生活保障政策,殷切期望和我系在学生就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和职工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                 

座谈后,在西金矿冶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部长臧蒙占带领下,马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锰铁、硅铁生产线。随后,与兄弟院校已就业的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最后,参观了公司文化体育中心、职工食堂和员工宿舍。  

           

参观生产线    

   

参观文化体育中心  

   

参观食堂和员工宿舍  

第二天,马主任一行探望了在建元煤焦化公司就业的我系学生,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嘱咐他们在工作中一定要加强安全意识,鼓励他们发扬资环精神,努力奋斗,有所作为。  

           

与就业学生合影  

通过本次考察交流,加深了我系对西金矿冶有限责任公司的全方位了解,对于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冶金工程系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条:冶金工程系组织各班学生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