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系“重温五四情·共励青春志”争做“六有”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2018年05月08日 08:30 冶金工程系 点击:

冶金工程系“重温五四情·共励青春志”争做“六有”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青年是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当代青年无疑是幸运的一代,他们将见证“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成为现实。在新的时代,他们的青春如何放飞?青年人又该如何在现实的土壤中涵养梦想的种子?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争做“六有”好青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53-56日,我系组织学生观看系列五四题材爱国主义教育片《我的1919》、《青春之歌》和《十月围城》;开展“重温五四情·共励青春志”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现

这些电影主要讲述1919年,随着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中国代表团在解决战争遗留问题和奠定和平基础的巴黎和会上遭到的不公平待遇,及五四运动的起因。

观看爱国主义电教片

通过观看这些电影,同学们都深有感触,真正体会到了弱国无外交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深深地明白了,国家的繁荣并非一朝一夕能够达成的,为国家建设应更加地发奋努力,让这段屈辱的历史永远不再重演。辅导员老师希望同学们牢记历史,弘扬五四精神,扛起大学生这杆大旗,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优秀青年。

 

 

 

                                  魏致慧/图文;王德方/审稿;马琼/核稿

上一条:学院冶金工程系党总支部赴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冶金工程系召开团员发展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