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共青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第四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2016年10月09日 09:07  点击:

 

 

 

兰资环院团发[2016] 11

                                                                           

 

关于召开共青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第四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各团总支、各学生分会: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及学联章程中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共青团工作和学生工作的实际,经院党委批准同意,定于1026日至27日召开共青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第四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团员代表大会制度是共青团一项根本性的组织制度,是团组织讨论、决定团的重大问题和选举团的领导机关的重要会议。团员代表大会和学生代表大会是全院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今年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学生分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开好“两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指导思想、主题、主要任务和议程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团十七大、团十七届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为本、求真务实,带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求实创新、内涵发展,为把学院建设成为设施完善、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示范效应显著的现代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而努力奋斗。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近年来我院共青团工作和学生会工作,讨论制订今后我院团、学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第四届团委会和第四届学生委员会;紧紧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深化实施“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四大行动,着力推动改革发展,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不断提高共青团和学生会吸引力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更好地发挥共青团和学生会的基础性、源头性、战略性作用,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大会的议程是:听取并审议共青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上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上届学生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我院第四届团委会、学生委员会。

二、代表比例、条件及推选原则

1.出席团代会的正式代表为260名。

2.出席学代会的正式代表为242名。

3.团代会代表应该是共青团员或保留团籍的中共党员,应该模范遵守《团章》,自觉履行团员义务。

4.学代会代表应该是我院在册普通专科(高职)生

5. 两会代表要求能够努力学习马列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勤奋学习,成绩优良,努力工作;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加团委、学生会各项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在树文明校风,兴良好学风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6.两会代表能经常和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保持密切联系,为人正派,团结同志,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一定的议事能力,在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中有较高的威信。

三、代表推选本着以下几项原则

1.必须有普遍性和代表性,应考虑各年级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2.应考虑工作较好的团支部、学生分会及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代表;

3.青年教工、学生辅导员低年级学生代表应占一定比例;

4.女性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应有一定的比例。

四、代表产生办法

认真选好团、学代表大会代表对开好两会有重要意义,各团总支部、学生分会要加强对这一工作的领导,工作要细致、扎实、深入、民主,认真组织好代表的选举代表的产生过程应该成为学习团的章程、团的知识和学联章程,以及党的有关方针政策的过程。

在团、学代表的选举过程中应向全体团员和学生进行以下四个方面的宣传教育:一是共青团、学生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的宣传教育;二是两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的宣传教育;三是共青团、学生会的干部方针和干部标准的教育;四是正确行使共青团、学生会民主权利的教育。

我院第四次团、学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由各选举单位按分配名额组织团员和学生民主推荐、充分酝酿,并根据多数团员和学生的意见确定,再提交本单位团员大会(团员代表大会)和学生大会(学生代表大会)进行选举产生。产生的代表候选人名单报本单位党总支和院团委、学生会同意后,再提交本系团员大会(团员代表大会)和学生大会(学生代表大会)按20%的差额选举产生正式代表。正式代表的资格和产生程序要接受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的审查。经审查合格后,方可确定为正式代表。

五、团、学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组

成立我院第四次团、学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组,负责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各系筹备工作由团总支、学生分会负责。

六、“两代会”期间活动安排

1.学院及各系团学工作回顾展

2012年至今,我院及各系的团学工作,经过努力、探索及创新,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为迎接“两代会”的召开,请各系将近几年团学工作的奋斗历程采用文字图片相结合的形式予以展示。

2.团学工作回顾与交流座谈会

请各团总支、学生分会对近几年的团学工作进行总结,举办团学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七、“两代会”其他筹备事宜另行安排

院团委、学生会号召全院各级共青团组织、全体共青团员、学生分会和广大学生,积极行动起来,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团结凝聚,扎实工作,发奋学习,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我院第四次团、学代表大会的召开,为把我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示范显著的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而努力奋斗!

 

附件一: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两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附件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两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附件三:共青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第四届团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四: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名额分配表;

二○一六年九月二十八日

 

主题词:团代会  学代会   开会  通知                          

抄报:院党委    团省委学校部  省直机关团工委                                               

抄送:院属各系团总支                                            

院团委 学生会            2016928           共印16


 

附件一: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两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谢军武  

副组长:鲁     李文婷

  :马     赵培植  赵继峰  蔡明宏     张源钊

        王维力   王德方         王泽源  毕玉龙

设四个工作小组

接待组

组 长: 张 

成 员: 胡文莹   礼仪队 

会务组

 长:尹新俐

  员:赵文青   范陇强     张常利  魏致慧  张文清

        马昊伟   杨    吴雨辰

文秘组

 长:朵建文

 员:张小祥      刘旭堂  何海颦 邵伟明

宣传组                   

 长:朱建平  韩玉霞

 员:张辛农      何金亮         刘文博 

       杜云泽

 

附件二: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第四届“两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团代会代表总数

学代会代表总数

辅导员

代表

 

采矿工程系

19

18

1

 

地质工程系

18

17

1

 

   

37

35

1

 

机电工程系

45

43

1

 

水电工程系

36

34

1

 

信息管理系

23

22

1

 

冶金工程系

5

5

1

 

测绘与地理信息系

14

13

1

 

应用化工系

8

7

1

 

民族工艺系

13

13

1

 

财经商贸系

36

35

1

 

教工团总支部

6

0

0

 

 

260

242

11

 


附件三:

共青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第四届团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名额分配表

      

候选人

推荐名额

      

专职团干部、教工

学 生

采矿工程系

4

2

2

地质工程系

4

2

2

   

4

2

2

机电工程系

4

2

2

水电工程系

4

2

2

信息管理系

4

2

2

冶金工程系

4

2

2

测绘与地理信息系

4

2

2

应用化工系

4

2

2

民族工艺系

4

2

2

财经商贸系

4

2

2

教工团总支部

2

2

0

 

46

24

22


附件四: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名额分配表

 

       

候选人

推荐名额

     

学生会

干 部

学 生

采矿工程系

3

2

1

地质工程系

3

2

1

   

3

2

1

机电工程系

3

2

1

水电工程系

3

2

1

信息管理系

3

2

1

冶金工程系

3

2

1

测绘与地理信息系

3

2

1

应用化工系

3

2

1

民族工艺系

3

2

1

财经商贸系

3

2

1

     

33

22

11

 

 

 

上一条:冶金工程系组织召开“理性消费,杜绝网贷”主题班会 下一条:冶金工程系召开学生素质提升起航工程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