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实训基地-冶金工艺仿真操作实训室

2020年04月22日 14:24  点击:

冶金工艺仿真操作实训室是软件模拟生产工艺操作实训室,配有48台电脑,装有高炉炼铁仿真操作系统、转炉炼钢仿真操作系统、LF精炼系统、氧化铝生产仿真系统、铝电解仿真操作系统、铜冶金仿真系统。这些系统为多功能实习实训系统,重点针对冶金工艺过程,有针对性的配置了一系列相关软件,包括三维虚拟现实系统、计算机仿真控制系统多媒体演示系统,有效地解决了现场实习效率不高、现场操作和工艺参数不易理解等问题。这些系统与实际生产中的计算机控制系统高度相似,学生上岗以后上手快,得到企业的好评。

 

 

服务专业:有色冶金技术、黑色冶金技术、金属压力加工等。

服务课程:《炼铁工艺与操作》、《炼钢工艺与操作》、《电解铝生产工艺与设备》、《重金属冶金工艺》、《有色金属冶金概论》、《认识实习》等。

开展竞赛:承办了2013年、2014年、2015年及2016年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属冶炼赛项;承办了2018年、2019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依托本实训室进行训练,共有104名学生参加各类赛项并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上一条:校内实训基地-钢铁冶金仿真实训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