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实训基地-钢铁冶金仿真实训室

2020年04月22日 14:25  点击:

 

钢铁冶金仿真实训室由焦化系统、烧结系统、高炉炼铁系统、转炉炼钢系统、连铸系统、轧钢系统等组成,还配有真实的现代化现场生产视频。由于冶金企业的高温、污染等不安全因素的存在,学生不容易去生产现场了解设备及工艺,钢铁冶金仿真实训室就成为学生认识钢铁生产全流程,以及对焦化、烧结、炼铁、炼钢、连铸及轧钢生产工艺与设备认识和学习的绝佳选择。不仅可以完成“体验式”教学,还可以接受学生实习,对于非冶金专业的学生也是非常好的科普基地。  

服务专业:黑色冶金技术、有色冶金技术、金属压力加工、金属精密成型技术、材料质量检验等。  

服务课程:《炼铁工艺与操作》、《炼钢工艺与操作》、《冶金企业安全生产与环保》、《冶金技术史》、《认识实习》等。  

   

上一条:校内实训基地-金属精密成型技术实训室(3D打印工作室) 下一条:校内实训基地-冶金工艺仿真操作实训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