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实训基地-炼铁原料性能检测实训室

2020年04月22日 14:27  点击:

炼铁原料性能检测实训室是一个以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功能为一体实训室,可以开展十余个实验。其中焦炭反应性及反应后强度试验系统,能够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焦炭反应性及反应后强度的综合测定,系统采用计算机测控技术,提高了测试精度和可靠性。铁矿石熔滴、软熔性检测系统用于测定模拟高炉条件下铁矿石的还原、软化收缩、压差突升、透气性变化以及熔融滴落行为,是进行合理炉料结构和软熔带透气性变化研究的重要试验设备,对研究和掌握含铁炉料的软化、熔化及滴落性能具有重要的意义。铁矿石还原性及低温还原粉化性测定系统可以做铁矿石还原性的测定、铁矿石低温还原粉化实验,符合并能达到国际标准要求。本实训室不仅可以辅助学生对炼铁课程的学习,还可以作为老师科研的平台,为企业高炉炼铁生产提供数据支持。

 

服务专业:黑色冶金技术等。

服务课程:《炼铁工艺与操作》、《认识实习》等。

 

上一条:校内实训基地-铝电解仿真操作实训室 下一条:校内实训基地-金属精密成型技术实训室(3D打印工作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