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实训基地-铝电解仿真操作实训室

2020年04月22日 14:28  点击:

 

铝电解仿真操作实训室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集实物动态模型和虚拟仿真系统为一体的铝电解仿真操作系统该系统与生产现场最先进铝电解设备的结构组成和控制系统完全一致,根据工业上广泛使用的预焙铝电解槽为基础,按工业现场的实际情况进行微缩、布局及设计的,使之符合教育教学中对工艺情况的整体把握包括阳极更换系统、母线提升系统、实时槽况展示系统、真空出铝系统、槽下部结构展示系统和可视化铝电解工艺试验系统,该系统具备了同生产现场一致的抬母线、换阳极、打壳下料和虹吸出铝等动态演示功能。通过对工艺情况的整体把握以及对各个详细功能的动态操作,有助于学生认识铝电解车间、铝电解槽结构、熟悉并掌握电解车间的主要设备及作用, 提高学生的实训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同时非常适合在该动态模型系统上开展铝电解行业的普及型教育。

 

服务专业:有色冶金技术等。

服务课程:《电解铝生产工艺与设备》《认识实习》等。

开展竞赛:学生依托本实训室,参加2015—2017年三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属冶炼赛项电解铝方向,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上一条:校内实训基地-金属材料检测实训室 下一条:校内实训基地-炼铁原料性能检测实训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