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正威”扬帆,“华友”启航--学院举办冶金材料类企业现代学徒制校内组班宣讲会

2021年11月20日 09:42  点击:

了进一步提高学院毕业生培养质量,适应冶金材料类优质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提高学生就业稳定性及就业质量,学院优选省内外相关企业,由冶金工程学院牵头组织,针对学院2021级新生在线上举行了现代学徒制“正威班”、“华友班”校内组班宣讲会。

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现代学徒制“正威班”、钴产能位居世界第一的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华友班”线上校内组班宣讲会分别于11月18、19日晚自习时间举行。机电、水电、信工、环化、财贸等二级学院近1000名大一新生聆听了宣讲。

 

 

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琼主持宣讲会并向参会学生介绍了组班背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正威兰州项目-正威(甘肃)铜业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高文娟、华友钴业新材料产业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穆金泉等校企双方领导出席宣讲会并在会上讲话。

 

学院2018届优秀校友、正威(甘肃)铜业科技有限公司绞线车间生产主管崔文涛、学院2018届优秀校友、华友钴业生产主管张斌,2022届实习生代表潘金海、麻倩倩等分别在会上分享了各自在企业成长经历。

 

学院就业工作处处长冯小东在会上为参会大学生讲解分析了就业政策及就业形势,并做了动员讲话。

本次线上宣讲会旨在为人才紧缺的冶金材料类优质企业通过校企现代学徒制合作培养模式遴选储备人才。大一新生在宣讲会后可自愿报名,本学期末转专业到对应现代学徒制班学习。现代学徒制班学生在校期间可以享受企业奖助学金及相关福利待遇,大三学年可优先到企业带薪实习,毕业后考核合格直接录用为企业正式职工并作为企业技术骨干重点培养。对进一步促进与优质企业校企合作、提高学院大学生就业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毕业生风采】冶金工程学院2012届优秀校友--新疆八一钢铁贺敏敏 下一条:【优秀校友进校园】冶金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线上讲座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