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关于举办学校大学生朗诵比赛的通知

2022年10月04日 09:49  点击:

关于举办学校大学生朗诵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相关教辅部门: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大学生阅读经典诗文,普及发展朗诵艺术,发觉培养朗诵艺术人才,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采,根据《关于举办甘肃省第二届大学生朗诵大赛的通知》精神,现将我校开展朗诵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当代大学生通过朗诵经典,感受中华经典文化,弘扬中华优秀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好新时代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参赛对象

在校所有学生

三、比赛内容与比赛安排

(一)作品范围

1.歌颂建党、建国伟业,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经典作品。

2.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经典诗文。

3.近现代和当代作品(正式出版或在主流媒体公开发表)  

(二)比赛安排:

初赛:2022年10月20日前各学院要按照规定的竞赛内容和要求组织实施本学院的选拔活动,根据选拔情况自主推荐推荐1-3组作品参加学校决赛,每组参赛人员限定为1-6(含)。同时,将参赛视频、报名表、活动方案及总结材料等相关内容发送指定联系人邮箱,纸质版材料报送七号公寓319办公室。

决赛:2022年10月22日——10月25日(暂定)校团委将组织决赛,比赛具体形式(线上或线下)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决赛前三名的团队,校团委将根据团队人员情况择优组成校队代表我校参加由甘肃省语委、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的甘肃省第二届大学生朗诵大赛。

四、奖项设置

校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组织奖。

五、联系方式

校团委联系人及电话:苏晴18693287799

电子邮箱:844602513@qq.com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鼓励面向全体大学生,开展覆盖所有班级的朗诵活动,形成良好的朗诵艺术氛围,并通过初赛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学校决赛。如有工作质量不高,效率滞后等情况,校团委将告知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

 

附件: 1.大学生朗诵大赛参赛作品要求

2.大学生朗诵大赛报名表

共青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委员

2022年10月4日        

上一条:【通知公告】关于2022年下半年高校英语应用能力(A级和B级)考试网上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通知公告】关于2020级学生简历大赛的表彰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