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冶金工程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有色金属冶金第七届学术会议”

2023年04月13日 14:19  点击:

冶金工程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有色金属冶金第七届学术会议” —“双碳”形势下有色冶金绿色发展

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有色金属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有色金属冶金第七届学术会议”在陕西省西安市47-9日召开。冶金工程学院马巍博士和智福鹏老师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会议以“‘双碳’形势下有色冶金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有色金属工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存在的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院士、郭学益教授做了题为《有色金属绿色冶金创新发展思考》、《能源金属清洁提取及高性能电池材料制备》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双碳战略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能源金属提取——三元前驱体合成——正极材料制备——动力电池应用全产业链发展方向,为储能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前瞻性思考。六十余位专家学者在主会场和分会场结合国内外有色冶金科学技术的最新发展动态和各自的科研成果,为300余位院校、企业、行业代表做了精彩的报告。

此次学术会议拓宽了学院老师对冶金、储能行业领域未来发展的认识,随后参会老师将对会议学习的内容和心得给全体教师进行分享和展示。

/文:马巍、智福鹏 一审:冉曙 二审:侯伟 三审:马琼

上一条:【科研活动】多功能新材料开发研究室召开第二次组会 下一条:【科普活动】冶金工程学院科技研究室举行科研对话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