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对话】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与学校冶金工程学院举行科研合作座谈会

2023年11月20日 08:07  点击:

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与学校冶金工程学院举行科研合作座谈会

11月18日,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博士生导师杜雪岩教授团队一行8人,来校与冶金工程学院举行科研合作考察及交流座谈。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琼,院长侯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杜教授一行首先参观了冶金工程学院实训基地。侯院长从实训教学虚拟仿真系统到科研与社会服务实验设备仪器方面,对冶金工程学院现有的实验实训设备仪器等进行了全面介绍。

座谈会上杜教授表示,通过实验实训室的参观,他感觉很震撼。冶金工程学院多样先进的实验仪器设备和软件为双方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从副导师的选拔、联合培养研究生、设备仪器共享共用、科研项目合作申报等方面全方位开展合作。

马琼书记表示,杜教授提出的合作方向与内容,与我校职业本科发展及冶金学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技术服务开展等需求高度契合。冶金工程学院将尽快推进各方面合作落地见效,在冶金材料专业教师学历提升、科研成果产出、设备使用与管理规范化等方面尽快理出清单,拿出方案快速推进。

参加会议的双方教师还就各自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撰稿:侯伟  一审/侯伟,二审/马琼


下一条:【科研对话】冶金工程学院开展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操作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