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培训】冶金工程学院省级大师工作室领办人马琼参加“技能甘肃创新培训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2023年02月22日 14:07  点击:

2023年2月12日至16日,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鲁东大学在青岛举办"技能甘肃创新培训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第二期)”。经省人社厅遴选,来自全省的55位劳模、大师工匠等参加了研修学习。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琼教授作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参加了研修

 

 

     本次研修班是为了贯彻落实《甘肃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的意见》精神,扎实做好高技能人才工作,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加强对高技能专业人才提升培养的重要举措。

研学内容分为聚力创新、高端引领为城市发展不断注入“工匠”力量;传承劳模工匠精神,领航青春奋进之路;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与世界技能大赛项目备赛经验;以技立身,以能而为;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学等5个模块。青岛技师学院相关专家领导分别做了题为“以“五个一”为抓手强力推进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世赛轨道车辆技术项目国家集训基地建设与发展实践”的报告与经验分享。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的周勇、皮进军和大家分享他们的劳模工匠之路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其中“全国劳模”周勇展示了“风道质量检测机器人”、“制动管路折弯辅准模具”及技能文化方面3D打印的最新技术创新与应用成果,令人耳目一新。为冶金工程学院“双高”院校建设牵头专业金属精密成型技术专业开展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提供了思路和指导。培训还组织观摩学习了青岛市技师学院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和青岛劳模工匠馆等。

    研修学习拓宽了视野,鼓舞了斗志。青岛劳模工匠们在现代制造业领域带动了一大批技能型人才为"中国创造"贡献智慧,为"中国速度"奉献青春,坚定了我们为职业本科和“双高”建设凝心聚力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为打造“技能甘肃”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撰稿:侯伟,一审:侯伟 二审、三审:马琼

 

 

 

 

 

 

 

 

 

 

 

 

 

 

 

 

上一条:【教研活动】冶金技术教学研究所组织召开课程标准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教研活动】冶金技术教学研究所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实践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