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系召开纪念“九一八”主题班会

2016年09月19日 10:22 冶金工程系 点击:

冶金工程系召开纪念“九一八”主题班会

我们不会忘记85年前的今天,冶金工程系于918日晚自习组织各班召开纪念“九一八”主题班会,向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再次发出“勿忘国耻,牢记历史”的警示,激励我们大学生必须奋发图强。

辅导员老师讲述“九一八”

主题班会现场

主题班会首先讲述了那段历史,1931918日,日本关东军炸毁了沈阳柳条湖附近日本修筑的南满铁路路轨,反诬中国军队所为,随即炮轰东北军北大营攻击沈阳城,日本军国主义蓄意一手制造的、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由此爆发。日军在短短4个多月内,占领了东三省,128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日本3.5倍的东北国土全部沦陷,3000多万东北同胞开始了长达14年的亡国奴生活。九一八事变撕开了日本对中国、进而对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全面武装侵略的序幕。

观看“九一八”背景爱国电教片

同学们个个发表自己的意见,为了不让历史重演,作为大学生必须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自强不息,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最后,为了铭记那段历史,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紫日》和《火的洗礼》等抗战片。

 

 

 

                                          冶金工程系/图文

 

上一条:关于召开共青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第四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冶金工程系召开大一新生首次主题班会——理想开启的地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