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冶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召开“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2022年05月25日 10:16  点击:


为培养学生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品质,让学生知道粮食来之不易,养成珍惜劳动成果的好习惯,5月23日晚,冶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召开“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召开,全体20级、21级学生参加。

 

班会现场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强调,在我们生活中浪费粮食的现象随处可见,食堂吃饭浪费现象非常严重,同学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到粮食的来之不易。“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自古以来,珍惜粮食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同学们要爱惜粮食、珍惜粮食、杜绝浪费,食堂吃多少打多少,避免过剩。从现在做起,拿出实际行动来爱惜粮食,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班会现场

通过此次班会,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在生活中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优良品质。

上一条:【形势与政策】学校领导为冶金工程学院和中泰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学生管理】冶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召开落实学校安全管理规定,做好个人生命安全防护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