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师支部、师生联合支部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1年03月17日 08:26  点击: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按照省委、教育工委有关精神及兰资环院党发〔202112号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议评党员的通知要求2021年3月15日中午12:30分,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师生联合党支部在金星实训楼21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组织生活会上,冶金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马琼和师生联合党支部纪检委员冉曙通报了征求意见、查摆问题以及整改措施情况。所有党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在红脸出汗中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所有党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查问题、找差距、谈不足,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在深刻查摆剖析自身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所有党员坦诚相见、直截了当地进行相互批评,并就加强支部建设提出中肯的建议。有的同志提出,要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从组织上给予关心和帮助;有的同志提出,要加强支部文化建设,多组织各种活动,丰富党建生活,提升组织力;有的同志提出,要丰富学习内容,拓宽知识面。    

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对每名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进行民主测评。

冶金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马琼会议中指出,教师党员应充分发挥基层宣传功能,利用课上课下的时间,做党的理论知识的宣传者、党的意识形态的维护者、学生思想状况的感知着、实际问题的解决者及心理问题的疏导着。一定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课,党史国史作为必修课,国情省情作为公共课,本职工作作为专业课,带领党支部成员修好“四门功课”,增强看家本领。

 

  

 

会议开展照片

上一条:【党建思政】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师支部、师生联合支部党小组会议 下一条:【党建思政】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师支部、师生联合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