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教育专业简介、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研讨会召开

2021年09月02日 15:44  点击:


       根据教育部职成司《关于启动<职业教育专业简介>和<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1〕34号)文件要求,受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委托,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冶金工程学院作为组长单位,牵头开展“金属智能成型技术(本科)、金属精密成型技术、金属智能加工技术、金属压力加工(中职)”四个专业的专业简介、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

为确保以上专业简介、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高质高效完成,2021年8月28日下午,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教育专业简介、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在线召开。

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教育培训处副处长祝丽华,安徽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包头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工程职业学院、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8所参与修订工作的院校领导及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冶金工程学院院长马琼主持。

     

 会议首先由祝主任对各专业标准修订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和安排。她强调各个专业在课程设置、典型工作岗位等内容存在着差异,尤其是高职本科与专科之间更要有明显的区别。在进行调研过程中,各位老师可寻找一个可作为模板的企业,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访谈等方式重点调研该企业对相关专业毕业生的能力要求和工作岗位设置。总结出典型工作任务后再与企业人员沟通确认,从而获得准确的调研数据,为调研报告的撰写提供可靠的支撑。

随后与会各院校领导及教师对前期在企业调研、学生回访、院校调研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汇报,在汇报的同时还就自身院校专业设置、招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通过研讨和交流,各研制组对调研中遇见的共性问题如何解决交换了意见,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参考。

最后祝主任对研制组各位领导老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也对后续工作开展做了进一步要求,希望各调研组通过今天的会议,总结经验,克服困难。高质量的完成此次专业简介、教学标准的修订工作。

 

 

上一条:【教学工作】冶金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实训室项目建设验收工作 下一条:【双高建设】冶金工程学院召开金属材料质量检测中心项目和金属精密成型技术产业学院建设专家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