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工程】《冶金技术史》入选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2021年06月22日 07:55  点击:


     5月28日,教育部印发了关于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函【2021】7号),冶金工程学院申报的课程冶金技术史》入选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授课教师入选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冶金工程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总目标依托专业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深入挖掘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探索和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方法2017年以来冶金材料类专业开设《冶金技术史》课程,以中国冶金技术演进的历程为主线,重点突出人民在冶金技术发展进步中不可磨灭的贡献、冶金工匠在每个时代的奉献与担当、冶金与中国近代民族兴衰史、冶金与新中国发展史、冶金与改革开放史来引导学生感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践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这一基本要求,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技术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一条:【双高建设】金属精密成型双高建设专业群召开教学资源库建设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教育部金属压力加工标准修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