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实习】冶金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暨实习安全教育会

2021年07月11日 12:19  点击:


     2021年7月7日至7月8日,冶金工程学院组织2022届毕业生分批次召开了实习动员大会暨实习安全教育会议。冶金工程学院院长马琼、副院长侯伟在会上讲话,2019级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招生就业干事石光岳主持会议。        

会上,石光岳老师宣读了学院制定的2022届毕业生跟岗、顶岗实习计划与安排。冶金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共计288名;截止目前,应征入伍学生8名,拟就业毕业生280名,其中暂未签订就业三方协议学生7名,已签订就业三方协议学生273名,签约企业接收实习学生266名,其余14名学生由学院统一安排实习,所有学生全部按专业对口安排。

 

 

侯伟副院长就学生赴企业跟岗、顶岗实习过程中的实习任务、实习要求、过程考核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侯院长强调,同学们实习期间要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的实习计划和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认真完成各阶段实习任务,达到跟岗、顶岗实习课程合格标准。

 

马琼院长在会上做了动员讲话。马院长强调,同学们签约、实习的企业基本上都是500强企业,同学们要珍惜实习机会,在行业顶尖企业实习过程中认真将在校期间学习的理论知识与企业生产实践相结合,学到真本领,掌握硬技能,提升综合素养,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马院长还从学生离校到企业实习过程中的安全、生活及学习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和要求。马院长特别强调了实习过程安全,尤其是岗位安全意识、日常行为安全、防诈骗意识等方面要警钟长鸣。要求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学校及企业各项规章制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完成实习。

会上,学院老师还组织所有2022届学生学习并签订了《学生跟岗、顶岗实习协议》及《学生跟岗/顶岗实习承诺书》、《学生学生跟岗/顶岗实习安全责任协议》。

上一条:【师生投稿】冶金学子 情定八钢 --一个资环学子的实习心得 下一条:学生实习实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