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我院选派石光岳与别威老师赴塔吉克斯坦进行支教工作

2022年03月09日 15:11  点击:

职业教育国际化,唯爱不停,致敬资环逆行者

3月5日我院选派的优秀教师石光岳与别威同志经过5天的行程抵达塔吉克斯坦,按照学校职业教育国际化工作发展部署,赴坦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开展为期两年的支教工作。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国际化工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2021年我校与有色工业人才中心、塔中矿业有限公司、塔吉克斯坦矿业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在兰州共同签署了塔吉克斯坦本土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联合开展“走出去”企业本土员工培训,推广“中文+职业技能”项目,与塔中矿业有限公司配合编写的《世界冶金史》《铅冶炼技术》等5门中、英、俄三语的国际化网络课程顺利完成,并初步建立了线上专业技能培训授课系统。联合成立了“中国-塔吉克斯坦冶金培训中心”,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与交流。

    此次,冶金工程学院选派的两名教师是通过层层遴选的优秀党员教师,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素质精湛,具有丰富的企业及教学工作经验。他们一方面肩负着教学技能的教学支援工作,另一方面肩负着促进两国文化交流的使命,是我校的形象和文化大使。特别是石光岳老师作为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之石满的后人,赴塔吉克支教也是将“八步沙精神”融入到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一次理论升华和创新实践。

上一条:【外媒链接】疫情下职教人的国际责任与担当——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实现职业教育国际化新突破 下一条:【外媒链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有色冶金专业正式完成复审(专家)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