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链接】塔吉克斯坦国立政法商业大学教学点顺利举办“天天说汉语”活动

2022年11月04日 15:27  点击:

原文摘自塔吉克冶金孔院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2OTExMTA2MQ==&mid=2247484931&idx=1&sn=24e0be635795aac34e0f1850388540df&chksm=eae41c79dd93956f722fbed3a748b0730005d61db5bff9e5da6bce98249f5ef7a403ce072017&mpshare=1&scene=23&srcid=1104gJv8fPXziyj8UfeIWtvP&sharer_sharetime=1667526886873&sharer_shareid=60562ce14f709759d75417cca63ffdb6#rd

2022-11-01  发表于塔吉克斯坦

    10月31日下午,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下设塔吉克斯坦国立政法商业大学教学点成功举办“天天说汉语”活动。

   活动首先教学点负责人别威老师和本土教师扎瓦老师详细介绍了本年度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踏上“汉语桥”开启中国传统美饰体验之旅,并以此为基础介绍了“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主办方中国高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的学校位置、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等,让同学们在学习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高校的基本情况,极大的丰富了学生的汉语知识,更加激发了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

 

 


驻点教师别威讲解“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随后,二年级的学生欧林讲述了“关于汉语在塔吉克斯坦的出现和传播”。他说塔吉克斯坦与中国山水相连的好邻居、真诚互信的好朋友、合作共赢的好伙伴、彼此扶持的好兄弟。随着全球化发展的日益紧密,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合作与发展机遇。我们应当抓住机遇,为国家的发展和自己的未来去拼搏,去努力。为两国人民的友谊添砖加瓦。

  接下来,三年级学生黑龙分享了他学习汉语的经历,他说:“记得上中学时,我很努力地学习英语, 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了汉字,觉得汉字太有意思了,特别是了解了其中的含义后,更是对汉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直到现在”。“所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他说, “学习过程中, 很快乐, 但是同时也遇到很多困难, 比如说:发音, 写汉字. 对于外国人来说, 汉语的发音让人很头疼, 特别是汉语的声调, 一声、二声、三声、 四声”。他每天学习、 练习发音。在老师的帮助下他的汉语学习越来越好。

 

                                           学生代表上台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最后,别威老师为大家诵读并讲解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学生们通过反复诵读体会诗词的韵律美,而且明白了诗中通过月亮的阴晴圆缺很好地表现了人世间的悲欢离合,意境深远,对中国中秋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并通过吟唱形式在学生中间展开了活跃的学习交流,在推动学生学习汉语的同时,为喜爱中国诗词的学生提供学习交流平台。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下设塔吉克斯坦国立政法商业大学教学点一直坚持“天天说汉语”,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仅让塔吉克斯坦学生亲身体验到中华文化的魅力,也加深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理解。

                          

                                                  图文/别威;    一审/赵国宏; 二审/侯伟;三审/马琼

 

 

                                                            

上一条:【国际交流】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有色金属智能冶金技术专业通过UK ENIC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 下一条:【国际交流】冶金工程学院教师举行中巴青年科技人文交流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