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服务】冶金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线上“可持续发展下职业教育系统开发绿色技能”专题讲座

2021年11月13日 14:50  点击: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11月12日,教育部职教中心拟邀请教育部职教所国际室主任刘育锋研究员作题为可持续发展下职业教育系统开发绿色技能专题讲座,冶金工程学院全体无课教师通过在线的形式听取了讲座。

首先,刘育锋研究员结合十九大报告有关内容对绿色技能开发提出的要求做了详细的解读:培养学生绿色发展理念和意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持新发展理念”,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包括绿色理念在内的五大发展理念,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接着,从五个方面讲解了职业教育系统开发绿色技能,第一,将绿色要素融入所有职教专业标准。第二,开发职教教师的绿色技能。第三,制定明确绿色技能开发具体要求策略。第四,为职教系统开发绿色技能提供奖励机制。第五,加大绿色技能开发国际合作交流。

 

 

 

职业教育系统开发绿色技能,助推我国绿色发展,实现我国可持续发展,“让中华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这是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任务艰巨,需大家共同努力。

 

上一条:【外媒链接】兰州:大咖进高校共谋绿色矿山与生态环境资源发展 下一条:【技术服务】“重点行业减污降碳协同治理”2021年甘肃省学术年会第二分论坛在学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