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培优】冶金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职业本科学生认识实习答辩

2023年12月15日 17:51  点击:

    12月15日,冶金工程学院2022级职业本科学生认识实习答辩在金星216举行。冶金材料专业全体无课教师和储能材料工程技术专业20名学生参加了答辩活动。

为期一周的认识实习,根据学生的专业领域和培养要求,设置了电池检测、电池制造、材料质量检验、文献检索及论文写作等内容。经过前期的布置和安排,要求学生对此次认识实习进行现场汇报答辩。学生从掌握的内容和技能、心得体会、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5分钟左右的汇报。参加答辩的指导教师针对汇报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同时从专业知识的准确性、语言表述、PPT制作等方面做了点评。


此次答辩活动检验了职业本科学生的知识能力水平和专业素养,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思维能力,锻炼了学生总结与表达能力,同时是对学生未来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一次预演,对将来职业本科学生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撰稿人:赵国宏  一审:冉曙 二审:张晓敏 三审:侯伟


下一条:【外媒链接】兰州:大咖进高校共谋绿色矿山与生态环境资源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