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脱贫攻坚不打烊——学院深入贫困村开展种植技术培训纪实

2020年04月21日 18:14  点击: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面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剩余人口稳定脱贫、防止边缘人口致贫,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抓好产业扶贫工作,按照省、市、区关于开展产业扶贫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结合学院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实际出发,学院邀请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林业专家李鸿杰教授、姬孝忠教授到麦积区琥珀镇郭文关村、杨家湾村进行花椒种植技术培训。

 4月9日,李鸿杰教授、姬孝忠教授以花椒种植、栽培、防虫、防冻、剪枝、施肥等实用技术为导向,采取理论知识讲授、现场操作示范、交流互动提问等方式,两位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四个自然村开展了四场精彩的培训,让广大群众能听得懂、学得会、记得下、用得上、见实效,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姬孝忠教授为村民讲解花椒栽植技术

 此次培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积极联系经济林业专家,帮扶责任人及时通知帮扶户,驻村工作队周密组织并以奖励“爱心超市”积分的方式调动广大农户的积极性,四个自然村共有221名村民踊跃参加。培训期间,村民们认真听讲,积极发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村干部及农民技术“土专家”纷纷表示:“专家的现场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的花椒种植技能,此次培训对我们增产增收帮助非常大,希望专家以后还能再次来我们村!”。

 

郭家尧自然村培训现场

 

关家咀自然村培训现场

 学院从2017年帮扶天水市麦积区琥珀镇郭文关村和杨家湾村以来,始终把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紧密围绕“一户一策”计划,引导贫困户多种多养,发展壮大脱贫增收产业,千方百计提升贫困户经济收入,确保“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为两村实现全面脱贫夯实了产业支撑基础。

 

上一条:【校企合作】根在中华 友遍天下--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下一条:学院骨干教师再次赴舟曲县帮扶职业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