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我们这十年:个人与企业同成长共奋进 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倍增

2022年10月20日 15:41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来临,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组织开展了气壮山河的脱贫攻坚人民战,在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我国历史性的告别了绝对贫困,这是彪炳史册的世界奇迹。党的百年庆典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有幸见证并亲身经历了这一切。


说明: 图片

同样,我们企业十年来迅速发展壮大,铸就卓越功绩;我个人快速锻炼成长,走上管理岗位;员工工作生活条件显著改善,幸福感获得感倍增。

这十年,公司顺应时代发展,一座座生产厂房拔地而起,从35万吨到80万吨,再到170万吨,铝产能规模迅速扩大,从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坊”毅然成为集科技、绿色、创新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铝产业企业。60万吨绿色短流程生产项目的建成投产,标志着企业已进入全产业链生产经营模式,为实现从“生命工程”、“希望工程”到“腾飞工程”的跨越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企业的发展壮大,必将迎来区域优势和产业优势的同频共振。2022年,企业更是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先后与国内多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拉开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序幕,陇西绿色高端铝合金材工程暨高导电节能型铝用炭材料工程开工建设。自此,公司在发挥链主企业新优势的基础上,迈上了全产业链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快车道,展望未来,可期可盼!

这十年,我也从懵懂的学生逐步成长为生产一线的管理技术人员。初到企业,广大青年职工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搬母线、拉光缆、扛冰晶石、启动电解槽......一副朝气蓬勃,热火朝天的大干景象映入眼帘,一条条电解铝系列如画卷般铺开,火红的铝液铸成一段又一段银链随风起舞!伟大的时代造就了快速发展壮大的企业,企业的快速发展也赋予了“东铝精神”“铁山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从45万吨生产线启动投产完毕转入正常生产运行后,本人于20178月调任至北区生产线从事电解铝工艺技术及生产管理工作,组织给予我更高的平台和更光荣的使命。随着企业的发展和业务延伸,和我一样的众多青年骨干都在不同的岗位上成长起来,承担起了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但与企业的快速发展壮大相比,站在新的起点、新的高度,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我深知自己欠缺的还非常多,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总结,更加勤奋努力、扎实工作、提升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才能更好的满足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这十年,广大职工群众工作生活质量明显提升,职工队伍更加稳定。骑电动自行车上下班的场景或许已经成为了历史,自驾车已成为上下班期间厂区道路的主流,通勤车实现了从厂区到生活小区的“一站通”;厂房内干净整洁,整齐划一,光亮鲜艳的绿色通道贯穿生产现场,职工工作环境更加温馨舒适。通过技术运动会、岗位大练兵、明星班组长、先进个人、“东兴家人”、职称评定等活动,营造了广大职工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各岗位“操作能手”“技术标兵”不断涌现,广大职工切身感受到了“企业有价值,员工有尊严”带给大家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党委、党支部,工会、团委,团支部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三必谈”“五必访”、职工小家创建、困难职工帮扶、民主生活会、厂务公开、职工意见箱等渠道关心关爱职工,充分赋予职工参政议政的权利和问题反馈渠道,极大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和主人翁意识,也更加丰富了“打造酒钢命运共同体命”的内涵。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坚信,只要我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定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必将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访企拓岗】乘着年味浓,访企拓岗早------冶金工程学院党委调研企业暨回访看望毕业生实习生 下一条:【四进校园】冶金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进校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