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回访】“暑期走亲戚”--冶金工程学院赴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2021年07月22日 14:39  点击:

    7月12日,冶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琼带领学院教师走访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500强企业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镍钴生产基地和铂族金属提炼中心。作为有色金属冶金行业的领头羊与省内职业教育的排头兵,金川集团与资环学院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机制,近年来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据统计,近年来近500名资环学子扎根镍都,在金川成长成才,涌现出了以镍闪速炉炉长杨晓刚为代表的一大批技术骨干。

 

走访期间,马院长一行与金川集团镍冶炼厂主要领导座谈交流,双方在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有色金属智能冶金技术专业建设、继续拓展合作领域等方面开展了深度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马院长在座谈会上强调,新时期高职院校的基本任务之一就是服务地方经济,优先为地方产业提供符合企业实际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和金川集团合作这么多年以来,双方在校企合作上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此次带队来访,目的是深度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与企业共同探讨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不足,查漏补缺,力争培养出的人才更加贴合企业需求。

 

镍冶炼厂主要领导对马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资环学院为公司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表示感谢。他在发言中指出,当前企业招聘大学生员工的一个突出问题是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与企业需求不符,脱节较为严重,企业往往需要投入大量精力进行再培训、再教育。马院长此行能够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企业实际用人需求,正是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为学生着想,体现出了新时期职业教育的先进性。近年来校企双方合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校企双方领导、教师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校企双方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往,多交流,一起为甘肃职业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走访交流期间,马院长一行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了镍冶炼新工艺、新流程,并慰问了在岗位工作的毕业生及顶岗实习学生。

上一条:【社会实践】冶金工程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三) 下一条:【企业回访】冶金工程学院赴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毕业生回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