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东山精密“校企合作订单班”企业进校园活动—之企业文化培训

2019年06月03日 17:39  点击: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一直是学院的办学特色,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是冶金工程系人才培养的突出亮点。2019年6月3日,冶金工程系在汇知方108教室安排苏州东山精密“校企合作订单班”企业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启动。

 

培训现场

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一部分,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经理一行四人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企业文化授课活动。授课开始前企业为学生介绍企业文化、企业的发展前景、人员发展、生涯规划等方面,同时穿插着与学生的互动。现场中同学们都听的很认真,并做了笔记。培训主管在讲解的过程中,还提出了与企业知识相关的问题,并附有小奖品赠送,深层次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企业合作经理在培训过程中赞扬到冶金工程系的学生学习氛围很好,不仅养成了做笔记的好习惯,而且纪律也非常的好,企业需要在这样环境下培养的人才。

发放奖品

讲座现场本次培训是2018级东山精密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的第一次企业课程培训。根据订单班的教学计划,每学期企业都将安排专人到校开展培训,主要涉及公司企业文化、产品基础知识、工作必备技能及知识等。确保订单班的学生在进入工作岗位之前,掌握必备的工作知识、技能及应有的职业心态,在毕业后能够快速进入工作岗位,并承担相应的岗位职责,符合岗位要求。通过订单班形式,发挥学校、企业双主体协同育人作用,将企业需求与学校培养目标相结合,实现学生身份到员工身份零距离。探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新路径,力争培养出让企业满意、社会满意的新时代的优秀人才。

培训现场

 

上一条:鄂尔多斯锡金矿业企业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企业文化宣讲 下一条:冶金工程系召开2019年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冶金专业群建设理事分会校企合作研讨会筹备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