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来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2019年04月03日 15:32  点击:

 

42日,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王国军酒泉钢铁(集团)甘肃东兴铝业有限公司主任助理曹正太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能源中心工程师王鹏来学院进行校企合作事宜洽谈。座谈会在图书馆第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教授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冶金工程系主任马琼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张琳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近几年获得成绩与荣誉。谈了近些年来学院发展突出的四个特点:1.发展速度快:近些年学院在招生规模、建筑规模和影响力的方面都有着快速的增长,学院快速发展离不开学院领导班子顶层设计、关键时期的准确决策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2.学院办学实力强:学院是国家教育部200所骨干示范院校之一、是教育部和原解放军总参谋部共同确定的定向培养士官院校、是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也是甘肃省确定的双一流建设院校、原国家安监总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建院校;3.专业特色鲜明:学院的历史决定了学院专业群发展的主要方向为四个大的方向,以气象环境为主的专业群、以固体资源的开采和加工为主的安全、采矿、测绘、地质、冶金、化工和机械专业群,以珠宝加工、物流和会计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专业群以及以机电、自动化和机器人为主的现在制造业专业群共同构成了学院专业建设体系;4.学院社会服务能力强:近些年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多次开展全省安全培训、气象培训和公务员培训。最后,张琳副院长希望学院与企业在今后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合作。同时代表学院感谢酒钢集团为毕业生提供优秀广阔的平台,培养出了诸如“陇原工匠”王小康等优秀员工。    

              张琳副院长讲话                      

王国军经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经营状况及未来规划和人才需求状况。同时对学院培养的学生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赢。

王国军经理讲话   

冶金工程系主任马琼介绍了冶金系的发展历程、师资、科研以及与酒钢合作的深厚渊源,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以期今后在各方面开展进一步深入合作。          

          

马琼主任讲话

座谈会之后,企业领导参观了冶金工程系实训场所,现场观摩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参赛选手的训练过程。

 

上一条:冶金工程系召开2019年甘肃省资源环境职教集团冶金专业群建设理事分会校企合作研讨会筹备会议 下一条:冶金工程系走访用人单位--兰州西脉记忆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