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副院长为冶金工程系学生开展"综合素养与职业精神"主题讲座

2018年11月16日 09:14  点击:

 

11月15日晚,冶金工程系邀请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琳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冶金工程系学生开展题为“综合素养与职业精神”的讲座。冶金系17级、18级5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此次报告会是冶金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旨在帮助同学们明确职业发展道路,认清就业形势,提高自身综合素养,把握大学生综合职业能力提升的方法  

报告会现场    

张院长的报告主要从“个人综合素养的提升、职业精神的培养”两个方面展开。  

个人综合素养的提升张院长提到用人单位关心最多的就是个人综合素养问题,我院毕业生吃苦精神、动手能力等方面都得的了企业的认可,但沟通表达能力、写作能力等方面还比较欠缺。而这些技能是各位同学在大学期间日积月累、通过学习实践中训练出来的。张院长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参加校内、校外的各种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的爱岗敬业、团队协作精神  

报告中,张院长引用了多个往届毕业生从实习到走上工作岗位再到干出一番事业的生动事例,让现场各位同学印象深刻。这些学生都是不断的通过训练、学习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最终得的了用人单位的认同。  

张院长为学生细心讲解    

在职业精神培养上面,张院长首先表明了我院要培养的是“四强”素质人才,嘱咐各位同学在大学期间做好三件事:“学做人、学技能、强体魄”。要诚实守信、敬业爱岗。  

两个小时的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让许多对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感到迷茫的同学得到了解惑,同时张院长传达的经验、事例对同学们的能力培养以及自身素质的提高也具有重要的指导及借鉴意义。  

同学们认真聆听    

上一条:冶金工程系开展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下一条:冶金工程系组织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