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5月10日 16:42  点击:

5月10日下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鸿斌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泰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振宇主持会议。直属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中泰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照片

高常委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为主题,围绕四个方面:一是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二是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三是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四是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向大家讲授。    

高常委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深刻认识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教育摆在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教育的任务要求。

高常委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不懈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进质量强校建设的强大动力。坚持思想引领,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自信自立,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守正创新,加快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树牢问题有解的工作思维。坚持系统观念,扛稳统筹协调的发展责任。坚持胸怀天下,厚植胸怀天下的教育情怀。

高常委强调,要推动学校学习贯彻主题教育走在前做表率。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在锤炼党性修养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在大兴调查研究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在落实政治责任上走在前作表率,共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在开局之年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撰稿:咸         

复审:金立民        

终审:马 琼        

 

 

上一条:【三抓三促】冶金工程学院党委“省情”专题学习大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五四主题党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