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年09月01日 08:47  点击:

 8月30日上午,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在金星实训楼212党建活动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委员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党中央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第指导组姜敬良等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马琼主持并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

在会前,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党委相关通知要求及第指导组的工作指引,认真研究、周密安排、精心准备。会前,及时召开工作会议认真做好会前学习研讨、典型案例剖析、检视察摆问题、开展谈心谈话、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党委书记马琼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委委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马琼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代表党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委委员结合个人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对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对照检视,深化党性分析,提出自我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各党委委员之间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不避矛盾,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既主动认领存在问题,又严肃提出中肯意见。整个会议贯彻了严的标准、实的要求、好的作风,体现了学院党委委员正视发展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改革的勇气,也体现了党委委员间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真诚态度,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统一了行动。

 姜敬良同志在点评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质量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在此次主题教育中,冶金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扎实开展相关工作,认真组织理论学习,完成读书班任务,以问题为导向圆满完成“四个清单”任务。他指出,在会议筹备过程中,学院党委精心准备,认真组织,班子成员查摆问题认真深刻,批评同志严肃认真,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是一次团结的会议,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了力量。

 马琼作表态发言代表学对指导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在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相关领导的指导下,在党委委员的共同努力之下,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得很充分,组织得很严格,开展得很顺利。马琼就下一步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运用,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党对学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是进一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落实党委班子和个人整改措施,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交代,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和落实整改的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监督;四是班子成员要更加团结齐心,更加奋发有为,加快推进“双高”建设,以实际成绩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让全院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效。

撰稿咸凤  校对,审核:金立民  终审:马琼


上一条:【党建思政】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召开9月支委会议 下一条:【主题教育】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委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