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激扬青春旋律——学院冶金工程系举办五四青年节文艺演出

2017年05月05日 16:38  点击:

弘扬五四精神    激扬青春旋律

——学院冶金工程系举办五四青年节文艺演出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年是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当代青年无疑是幸运的一代,他们将见证“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成为现实。在新的时代,他们的青春如何放飞?青年人又该如何在现实的土壤中涵养梦想的种子?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54日晚,学院冶金工程系举办“弘扬五四精神,激扬青春旋律”文艺演出。冶金工程系主任马琼,副主任张岩成,办公室主任毕玉龙,部分教师代表,学院其他系部学生代表及我系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文艺演出通过演讲、朗诵、歌曲和舞蹈等形式重现了五四运动时代背景和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同时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气息和拼搏精神。

   

演讲《五四·燃烧才能重生》

    QQ图片20170505100637副本

合唱《祖国不会忘记》

   

歌曲《花开半夏》

   

舞蹈《凉凉》

活动前后观看的两段有关五四运动的纪录片,以及互动环节有关五四运动知识的抢答题,使同学们一起回顾历史经典,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互动环节

最后,马琼主任点评。她指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98年前的五四先驱李大钊这样激励青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希望同学们继续弘扬五四精神,用青春拥抱时代,用奋斗照亮未来,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

 

 

 

                                                                                   

 

上一条:冶金工程系14冶金技术文科班开展“铁血铸军魂”主题班会 下一条:冶金工程系组织师生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