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链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驻外教师参加塔吉克斯坦地质矿冶学术交流会议

2023年12月15日 10:01  点击:

原文发自:甘肃外事https://mp.weixin.qq.com/s/PYm0E6e6icECid2U1RXT8w



近日,塔吉克斯坦国家地质工业发展国际科学实践年会(РАЗВИТИЕ НАЦИОНАЛЬНОЙ ПРОМЫШЛЕННОСТИ И ГЕОЛОГИИ ТАДЖИКИСТАНА ЗА ГОДЫ НЕЗАВИСИМОСТИ СТРАНЫ)在塔吉克斯坦矿业冶金学院举行。塔吉克斯坦矿业冶金学院荣誉教授、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在塔吉克斯坦开展“中文+职业教育”培训的石光岳老师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来自塔吉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等国家的学者、教授围绕地质与冶金工业发展研究主题分别作了交流研讨,石光岳以《氢冶金发展现状研究分析》为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利用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国家向西开放职教高地的机遇,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优势,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宗旨,以推进优质中外合作项目为抓手,围绕“引进来”和“走出去”双线发力,通过项目实施和活动的开展,将中国文化和先进技术传播给了塔吉克斯坦、泰国、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年轻人,培养了一批理解认同中国文化、掌握专业技能的海外青年,为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文化互鉴搭建了新的桥梁。


上一条:【技能大赛】冶金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省赛推进会 下一条:【外媒链接】马琼代表:用“零距离、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 把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宣讲到基层

关闭